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为了维护公司员工的健康,日本软银将从明年4月开始在工作时间内全面禁烟(包含外出工作)。

    据软银公司透露,从下个月开始就会逐步增加工作时段禁烟的天数,到明年4月时将会从就职规则上彻底禁止吸烟。

    禁烟条令不仅仅适用于办公室内,即便是外出工作时也不能吸烟。公司还计划于明年10月以前撤销在日本各地事务所内的吸烟室。

    据介绍,为了让公司员工保持健康的身体,同时也为了杜绝二手烟带来的危害,软银集团决定全面实施禁烟。

    在职场的吸烟环境问题上,爱普生(Epson)从去年4月开始规定工作时间内禁止吸烟,奥林巴斯也决定到后年时全面撤除公司内的吸烟室,开始推广“不在办公室抽一支烟”的工作方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