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发布了《与最终推定规则相关的某些烟草产品合规截止日期延长三个月》的指导性文件,其中概述了新的健康警告声明要求和合规日期,要求在卷烟、自卷烟、斗烟、电子烟、蒸汽烟、水烟和雪茄的包装和广告中纳入新的警告声明。

  新的成瘾性警告声明适合前面提到的所有产品类型(卷烟、自卷烟、斗烟等)。新的成瘾警告声明内容为:“警告:本产品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种令人上瘾的化学品。”请注意,有6项针对雪茄的健康警告声明,其中之一便是新的成瘾性健康警告。

  FDA关于烟草制品的新的尼古丁成瘾性警告声明的要求和合规日期如下:

  从2018年8月10日开始,涵盖烟草制品的广告必须出现新的成瘾性警告。该要求适用于创作烟草制品广告的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同时,制造商必须在烟草制品的包装上添加新的成瘾性警告。制造商可以在2018年9月11日前分销不包含新的成瘾警告声明的烟草产品。

  2018年8月10日之后,零售商不得销售或分销不含成瘾警告声明的所涉烟草制品;不得更改健康警语;并且,向零售商供应烟草制品的制造商、进口商或分销商需具有州、地方或联邦烟酒税收和贸易局颁发的许可证。

  零售商为烟草制品或雪茄制作的广告必须有新的健康警告声明,其中包括宣传材料(销售点或非销售点)、海报、标语牌、报纸、杂志、目录、宣传册、直投广告、广告支架、网站、互联网网页、电视和电子邮件信件,以及通过手机、社交媒体或其他允许共享音频、视频或摄影文件的程序传播的广告。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