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中爱卫字第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爱卫会、卫生厅、局:
    吸烟有害健康。控制吸烟,努力减少吸烟引起的疾病,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共同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近年来,我国在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还很不够,成效还不够显著。目前,我国吸烟的人数还相当多,烟草产量也逐年增加,卷烟含焦油量也比较高,吸烟的危害还没有被广大群众认识。为了增进人民健康,必须把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和戒烟活动进一步深入广泛地开展起来。
    一、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影、电视、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工具和宣传形式,在城市和农村,反复宣传吸烟的危害,把这方面的知识普及到干家万户。各地卫生部门要编印小册子和宣传画,拍摄这力面的电视片或电影片,为开展宣传提供各种类型的、效果好的宣传品。
    二、在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戒烟活动。全国医务人员应首先带头不吸烟;大、中、小学校耍教育学牛不吸烟,医学院校的学生应首先起模范作用,教师也应当带头不吸烟。在家庭里和同志间要互相劝阻,逐步改变吸烟的不良习惯。
    三、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控制吸烟的限制性措施。影剧院、会议室和医院等公共场所应禁止吸烟;车站、码头、火车、轮船可以推行设置吸烟区和不吸烟区的作法,减少烟雾对群众的危害。
    四、开展戒烟活动的难度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动员医学专家和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搞好戒烟活动,对吸烟率低的单位,应予以表扬。
                                       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卫 生 部

                                          一九八五年三月八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