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高法院通过了一项法律,将香烟的包装标准化并且禁止了电子香烟的广告。在新规定下,健康警告将必须覆盖整个香烟包装的65%

据悉,该新规定将在520日生效,但直至旧包装香烟完全售出后新包装的产品才会在市场出现。

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公司和英美烟草集团则质疑该立法建议。他们认为欧盟这是在越权引导成员国的法律,“这个烟草指令是很明显的欧盟越权行为;事实上,该指令的很多部分是过分的并且没有公平竞争,也没有尊重欧盟成员国的自主权。”

在这些大烟草公司抗争无效的情况下,新的烟草法案正式通过。而法院方面则认为该项立法中欧盟没有任何的越权行为。

除去欧盟本身,欧盟的成员国也在积极进行新的烟草包装立法。英国政府目前立法试图将烟盒的外表变为素包装,并原定于5月底正式生效。但也是因为烟草行业的反对,并在法庭提起诉讼,将使该法案被延期实施。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