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烟草协会6日表示,最近保健福利部发表的香烟盒警告图片,违反了《国民健康增进法》,需重新进行讨论。

  韩国烟草协会发表声明,此次警告图片按照不同主题都选择了厌恶度最高的图片,那些用来说明抽烟所引起的疾病的图片,缺乏对抽烟与疾病相互关系的解释,警告图片应以事实依据为基础,不应该让人过分觉得反感,不应违反《国民健康增进法》。

  另外,保健福利部以厌恶度最高的外国警告图片为比较对象,从而指出韩国警告图画相对而言厌恶度较低。

  烟草协会因此提出,警告图片在保健福利部长官告示之前,应经过规制改革委员会的审议程序。烟草协会表示将对警告图片选定的正当性、厌恶性的适当性进行问卷调查,以谋求合法的各种应对措施。

 

  由韩国全国便利店和超市等香烟零售商的13万名香烟销售商组成的韩国烟草公司销售人协会,在中央联会前发表声明,并提出警告图片应在香烟盒上端,而不是在下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