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2日讯 据德国媒体3月18日报道,欧洲禁烟之路上的最后一个障碍已被去除。德国一项法案提出,自今年三月底起,在德国境内出售的香烟包装上必须带有明显的禁烟图画和标语。日前,德国联邦参议会已经通过该项法案。

德国联邦参议院于18日正式通过该项法案,以支持欧盟出台的禁烟准则。

该项法案规定,香烟及烟草制品包装盒上警示图片和标语的大小必须占有整个包装盒面积的三分之二。但是,此前德国的相关法律仅规定称,烟草生产商有义务在包装盒上标明警示标语。

根据某调查结果显示,这些禁烟图片可有效阻止无吸烟史的民众吸烟。政客们希望借此类警示图片及标语,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禁烟运动。而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早已开始在烟盒上使用类似的禁烟图片,图片上往往画有腐烂的双脚和被烟熏黑的肺。

德国法律规定,这项由欧盟于2014年提出的针对烟草制品的准则于今年3月20日正式生效。3月20日之前生产的不符合规定的老烟盒包装只能在市面上继续流通一年。
 

部分烟草商要求宽限一些时间以更换包装。因此,不少州议院决定上书联邦政府,呼吁联邦政府向欧洲委员会提出更长过渡期的请求。许多州议院要求继续宽限15个月,但联邦政府及参议院已拒绝该项请求。

德国还立法要求立即停止生产有香味的香烟,以防止青少年吸烟。除此之外,德国还首次对含尼古丁的电子香烟的交易进行管理。烟草商必须严格遵守针对烟草制品的宣传限制。

德国每年大约有12万人口死于过度烟草消费。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深受烟草的折磨。据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估计,每年人们直接或间接花费在香烟的钱大约为790亿欧元。(王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