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阿联酋内阁批准了卷烟烟盒上覆盖一半面积的图片健康警语。

    阿联酋内阁还禁止烟草公司使用“顺滑”、“丝滑”、“淡味”或类似词语描述烟草产品。

    代理卫生部长Abdul Rahman Al Owais说,一旦获得海湾合作委员会级别的批准,将会实施这项规定。他说,这项规定是阿联酋反烟行政规章制度的一部分。他没有给出何时是实施这项规定的最后期限。

    烟草控制委员会的领导人Wedad Al Maidour博士对这一发展表示欢迎。她说,图片向吸烟者发出了强烈的信息。她称之为“一大成就”。她说,下一步是要求使用澳大利亚和英国所使用的那种没有任何标签的白色平装烟盒。

    专科医生Sreekumar Sreedharan博士说,研究显示,这些图片使人们意识到吸烟的危险。他说,提高卷烟的成本并不奏效。在《海湾新闻》与一家医学组织一道,发起一项帮助读者戒烟的活动时,传来了上述消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