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报记者 荆雪涛)2016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中国的主题是“拒绝烟草危害”。

针对2016年世界无烟日,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做好对烟草制品采取平装(标准化包装)的准备。烟草制品平装是指除以标准颜色和字体显示品牌名称和产品名称外,限制或禁止在包装上使用其他标识、颜色、品牌形象或推销文字的措施,该措施可以降低烟草制品吸引力,限制将烟草包装作为烟草广告和促销的一种方式加以使用,对误导性包装和标签实施限制,并增进健康警语的有效性。

为了响应这两大主题,以及父亲节为爱献礼,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研究所和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共同主办了“2016父亲节‘爸爸我爱你,我要告诉你’”烟盒警示套设计大赛,让全国中小学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设计送给父亲的烟盒警示套。5月29日下午,该活动在北京市第八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启动,经过6~7月两个月的时间,共收集到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云南,新疆等省市约3000幅参赛作品。

目前,各主办单位的控烟专家们正在进行作品筛选和评定奖项。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