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1223日起,韩国流通中的烟盒上端需要义务印制吸烟警示图片。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将吸烟警示图片印制在烟盒上端的国民健康增进法试行令修正案14日通过了国务会议。

据修正案显示,烟盒包装纸的前后两面上端都将印制警示图片和语句,侧面将标志警示语句。据悉,烟盒四角边框内部除了警示标志外,不得有其他图片和语句。

去年6月修正的国民健康增进法曾规定,警示图片在烟盒前后两面所占面积应分别达到30%(如包含警示语句应达50%)。但关于警示图片放置的位置,这期间福祉部和香烟业界一直意见相左。

香烟公司、销售团体及烟民团体等主张,将警示图片固定在烟盒上端侵害了香烟公司的设计权、销售店的营业权及烟民的选择权,应该由香烟公司自主选择警示图片的位置。

另外,由于电子香烟、口嚼香烟、水烟等也会使烟民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或中毒,并且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当日通过的实行令修正案还规定,除了一般香烟外,电子香烟、口嚼香烟等的包装纸上也要标志警示图片和语句。

此前,福祉部曾在“烟盒包装纸警示图片等标志内容“告示修改案中表示,口嚼香烟等的警示图片及语句将以口腔癌、水烟将以肺癌为主要内容。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