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版《烟草制品法》20日生效,要求香烟外包装必须标印健康警示。

为落实欧盟烟草制品指令,德国出台新版《烟草制品法》,规定所有烟草制品外包装必须标印图文健康警示,警示内容面积必须达到总包装面积65%。作为过渡,烟草公司可在一年内继续出售已生产的产品。

除出台新版《烟草制品法》,德国还陆续推出多项控烟新规,包括严禁烟草公司利用互联网、广播电台、电视、纸质媒体发布广告,以及为烟草制品和电子香烟刊登户外广告或播放电影院广告;监管部门将同等对待含有尼古丁的香烟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从今年41日起,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和电子水烟笔等。

德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德国,每年约有11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每年因吸烟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近800亿欧元,社保基金需为此承担逾250亿欧元。

德国希望借助多项新法规进一步减少烟草制品及电子香烟消费,尤其是降低儿童和青少年吸烟率,保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