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独立报》59日报道,近日,法国医院为戒烟孕妇提供金钱奖励,以测试金钱激励措施对她们的影响。

报道称,这项研究是由巴黎公立医院系统联合国家癌症研究所共同实施,将测试金钱奖励是否有助于令孕妇在整个孕期远离烟草。承诺戒烟的待产准妈妈可以获得20欧元的代金券以做奖励,且奖励金额呈递增态势,只要她们不再开始抽烟就有机会赚取达300欧元(2225元人民币)的奖励。

据悉,18岁以上且怀孕不到四个月的孕妇,如果她们每天抽5根香烟(或三卷香烟)以上,就可以申请参加这项研究。这项研究禁止孕妇使用香烟、电子烟或其他烟草产品。此外,参与者必须定期提交测试结果来检查她们是否遵守了这些规则。

2015年的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法国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戒烟。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Marisol Touraine)表示,“在欧洲国家中,法国孕妇吸烟最多”。

报道称,孕妇怀孕期间吸烟会减少对胎儿的氧气供应,同时还增加了死胎、早产以及低体重儿的风险。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