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控烟,从青少年做起。为引导青少年认识到烟草危害,远离烟草,培养他们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并将控烟理念带到家庭、带向社会,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参与控烟工作,中国控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等单位联合举办全国大中小学生“我要健康成长?我爱无烟环境?共建无烟家庭”的控烟宣传作品征集大赛。

  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以学生与家庭共同参与的方式,融入时尚年轻的品味和现代元素,从而激发青少年建设无烟环境,共建无烟家庭的热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导积极健康的主流思想,引领家庭健康新风尚,体现青少年新风貌和社会新发展。

  根据活动要求,烟台市疾控中心在全市范围内下发了控烟作品征集的通知,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控烟作品征集活动。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为了此次控烟大赛的顺利完成,组织中小学生在暑期进行控烟作品创作,并多次到各中小学校督导控烟作品征集情况,与各学校美术教师探讨作品创作方向,以确保各县市区上报的作品具有新意,符合控烟作品征集大赛的要求。截止10月12日,共收到栖霞市、海阳市、开发区、芝罘区、福山区、招远市、莱州市、龙口市、莱阳市、长岛县等县市区的控烟作品共计428份,其中图画421幅,控烟flash作品3个,视频短片4个。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广大中小学生能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控烟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从而为进一步创建健康烟台传递了健康的声音,倡导了共建无烟生活的美好希望。

  烟台市疾控中心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烟草控制工作,连续多年举办青少年控烟随手拍、青少年控烟征文、“携手灭烟﹒拥抱晴天”烟包警示图片展进校园等活动,并利用新媒体制作《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视频。2017年,中心被中国控制吸烟和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联合评为“中国青少年控烟先进单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