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最近任命的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说,世界各国政府“必须抓紧时间将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所有规定纳入各国控烟方案和政策中”。

  “他们还必须遏制非法烟草贸易,因为它加剧了全球烟草流行病,造成相关的卫生和社会经济后果。”他在世卫组织日前发表的最新全球烟草流行病报告的前言中表示,“该公约需要40个缔约方才能生效。目前,还差几个缔约方。”

  据彭博社慈善报道,世卫组织在该报告中指出,很多国家已实施控烟政策,包括卷烟包装图形警语、广告宣传禁令以及无烟区等,但没有指明具体是多少国家在实施。世卫组织同时还发布了一篇新闻稿,其中指出“全球人口的63%,约47亿人受到至少一种全面控烟举措的保护,而2007年只有15%,翻了四番。从战略上来说,执行这些政策使数百万人免于早期死亡。然而,烟草业总是不断阻碍政府的工作。” 

  各国政府实施的具体举措包括以下6项:

  监督烟草使用与预防政策;

  阻止人们吸烟;

  提供戒烟帮助;

  警告人们吸烟的危害;

  禁止宣传、促销和赞助活动;

  调涨烟税。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