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电子烟产生的蒸汽或是电子烟本身对DNA造成的损害程度实际跟普通香烟一样。这一结果让研究人员感到意外,因为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认为电子烟是传统香烟的更安全替代品。
 
       虽然有研究试图证明长期使用电子烟也会对健康带来影响,但这种“蒸汽烟”却越来越受欢迎。据统计,在英国,大约有300万名成年人在使用电子烟。目前这一研究还处在早期阶段。
       去年,英国皇家医学院经过研究得出结论,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程度将不大可能超过传统香烟的5%。尽管如此,仍有研究发出了电子 烟对人体有危的警告。201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的烟雾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尽管它的数量非常少。另外最近的一项研究还发现,电子烟可能对心血管病也有一定的诱发作用,当然该几率可能比传统香烟少得多。
       现在,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又发现了电子烟的烟雾可能会对人体造成跟传统香烟同等程度的损害,这里的损害对象则是DNA。
 
       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新型的电子光学检测仪快速检测出DNA的损伤程度。
 
       不过这项研究并未提到究竟是哪些化学物质损害了DNA。
       据悉,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ACS Sensors》上。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