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两周年之际,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龙潭体育馆路社区监督科于5月12日上午召开辖区内物业、写字楼控烟培训会。本次会议重点召集了多次被投诉的单位,进行控烟条例培训和约谈,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


   
  

培训会上,卫生监督员先对《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进行解读,讲解了禁烟场所的范围以及经营者、管理者和个人的控烟职责。重点提出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有一无一劝阻”的要求,即要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要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标识;开展好禁烟检查工作,做好禁烟巡查记录;不得提供烟具及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及时对禁烟场所内的吸烟者要予以劝阻。要求重点提高对企业单位员工的培训,强化禁烟意识,自觉遵守禁烟要求。


   
  

随后,卫生监督员约谈了反复投诉的物业控烟负责人,对写字楼内控烟问题进行分析,要求管理者做好写字楼内控烟和宣传工作,按要求将禁烟标识张贴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特别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如楼道、楼梯间、卫生间、电梯间等较为隐匿且易发生吸烟违法行为的地点。


   
  

今后,卫生监督员将继续加大对控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反复投诉单位的监督力度,营造全民禁烟氛围,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维护公众健康权益,创造良好的无烟办公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