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近5年时间,市内公共场所禁烟情况已有明显改善。但昨晚记者采访发现,个别餐厅虽然挂着禁烟标志,但食客仍然毫无顾忌地吞云吐雾。
昨天19:20许,记者来到芥园西道与兴宁路交口附近的登瀛楼饭庄,尽管餐厅大堂内张贴有明显的禁烟标志,但在餐厅内仍能闻到明显的烟草味。该饭庄的一间包间门半敞着,记者粗略查看,该包间内约10人,至少有5人正在吸烟,而在餐桌一旁的墙壁上同样挂有禁烟标志。记者向店员反映这一问题时,对方表示无奈,并称劝阻也无用。随后,记者来到南开区红旗路的一家涮锅餐厅,尽管大厅内同样贴有禁烟标志,但张贴的位置并不明显。有顾客询问服务员是否可以吸烟时,服务员却建议最好两个两个地吸烟,不要聚在一起吸烟。见服务员没有制止,其他餐桌上也有顾客开始吸烟,服务员也并未进行劝阻。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餐饮场所吸烟室以外的室内区域禁止吸烟。未设置吸烟室的餐饮场所禁止吸烟。在禁止吸烟场所内,任何人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吸烟,有权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