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及贯彻新修订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动员全区沐浴场所积极主动维护良好控烟环境,3月14日下午,奉贤区卫计委监督所召开沐浴场所控烟宣讲会,共有59家沐浴场所的控烟负责人参加本次专题会议。

  会上首先由监督所副所长顾绍权讲话,回顾了自3月1日新版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奉贤区卫计委监督所组织开展的控烟宣传周系列专项执法活动情况,并就沐浴场所控烟的重要意义及集中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简单的阐述。随后,监督三科王珏科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从修订背景、条例内容、监督和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今后沐浴场所应加强自身管理,如张贴禁止吸烟标识、配备劝阻吸烟志愿者、撤除吸烟室和吸烟器具、对顾客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配合投诉举报检查等。最后,王珏科长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并发放《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奉贤区控烟自查表》和禁烟标识等宣传资料。

  此次培训得到了沐浴场所负责人的积极响应,现场学习气氛浓郁,达到了预期效果,各沐浴场所更加明确了在控烟工作中应尽的义务与承担的责任,对全面落实控烟政策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