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极易发生室内违法吸烟行为。近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控烟处罚公示,一共处罚113起,北京现代发源美容理发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吃到“罚单”,91人被罚款。

        处罚公示显示,北京现代发源美容理发有限公司因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第十三条的相关规定,2016年12月15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依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项对其进行处罚,罚款2000元 。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第十三条明确规定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负有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禁止吸烟场所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标识;不得在禁止吸烟场所提供烟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开展禁止吸烟检查工作,制作并留存相关记录的责任。第二十四条第(一)项明确规定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违反违反本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的,由市或者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针对冬季室内吸烟“高发期”,北京市相关卫生监督部门将开展专项执法督查,对KTV、网吧、写字楼等控烟难点重点场所加大执法力度,并探索使用烟感器、摄像头等技防手段。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