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上午,“最美杭州女孩”将手持这样的标语,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宣传控烟常识,这是“发现最美杭州女孩”在总决赛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外景公益活动。如果你正在路上,与我们的“杭州女孩”不期而遇,请给予她们一个赞许的微笑;如果这时你吸着烟走在路上,也请你友好地配合她们,将手上的香烟放入她们的环保收烟器内。

  经过几日来的征集,杭报读者和社会各界都对“最美杭州女孩”即将展开的“武林门销烟”行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除明确表示报名参加外,还有不少志愿者来电,“不来活动现场,但我会在所能及的地方,与大家一起进行控烟”。

  明天上午10:00,由“最美杭州女孩”带领的10支控烟小分队,将在杭州体育馆门口出发,向武林门广场出发,前往银泰等人群密集处,与吸烟人群零距离接触,劝说他们放弃手上的香烟。而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20名小学生,也将加入这个控烟队伍,与“最美杭州女孩”搭档行动。

  哪位“最美杭州女孩”最有亲和力,哪个小分队最能打动烟民的心,在出发前,“最美杭州女孩”10强选手将此次公益活动,当作比拼的一个竞赛项目来进行。女孩们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除了能说服吸烟者掐灭手上的烟外,还争取“收缴”他们身上的香烟。哪怕只是一支烟,那也意味着能对吸烟者的身体、周围的环境,多带来一份维护。


  你吸的不是香烟,而是你所爱人的人的健康。“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与香烟说再见”,“最美杭州女孩”提出这样的活动口号,也正是这样的呼唤,戒烟对吸烟者来说或许很难,但做到少吸、减吸却相对容易;这对于吸烟者的家庭和周围的环境来说,也是有莫大好处的。为此,我们的杭州女孩也会用随身携带大量控烟产品,来交换吸烟者身上的香烟。

  这是一个公益活动,也是对自身的一个挑战,“最美杭州女孩”能否与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请大家拭目以待。此次公益活动中,“最美杭州女孩”所收集的所有香烟,将在3月13日上午举行的“武林门销烟”仪式中,集中销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