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走访时大家经常准备各类礼品,来表达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其中不乏一些烟草制品。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每年全球超过800万人因烟草而失去生命,科学研究已经证实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致癌物质近70种。

吸烟和接触二手烟可能导致癌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生殖发育受损等多种危害,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兰州市控烟办向大众发起倡议:

回家过年,不要烟味要年味!

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文明交往,不吸烟,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

依法维护不受二手烟危害的健康权益,做《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敢于向二手烟说“不”,积极依法维护自身的健康权。

引导青少年从拒绝吸第一支烟开始,做一名无烟健康新青年!特别关注春节期间青少年吸烟问题,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

积极倡导“无烟家庭”“无烟过新年”“送烟等于送危害”的理念,改变“以烟为礼”的不良社会习俗,减少烟草消费和使用,多体育运动,多情感交流,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烟味,让年味更浓。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