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掌握珠海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及烟草流行现状,评估、发现全市居民的主要健康问题,明确优先干预的问题和领域,为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提供可靠、坚实的政策和数据依据,推进健康珠海建设。珠海市于2021年11月18日召开了珠海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启动会暨培训班。此次培训之后,珠海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调查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珠海市2021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01 什么是健康素养?

 健康素养是健康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进行的健康素养调查,就是看你知不知道这些健康知识,以及能不能运用你的健康知识,来有效维护自身健康。

 本次调查还会关注烟草流行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方便了解现在珠海市的控烟成效和居民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02健康素养调查以何种方式开展?

 此次调查采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电子问卷调查。在全市15-69岁的常住居民中,从各镇(街道)提供的家庭户名单中使用KISH抽样方法抽取家庭对象进行面对面调查。

 调查人员会根据预约情况,带上抽样名单、本次调查的知情告知书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开展入户面对面调查。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填写电子问卷调查,您的参与对我们非常重要,回答的内容将会被严格保密,不会对个人产生任何不利影响。调查结果是评价珠海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制定健康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调查员会佩戴工作证和口罩入户调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