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

   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公共场所吸烟不仅伤害自己,更危害周围人群。为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涉赛观赛人员不受烟草烟雾危害,比赛期间全程控烟、全程无烟,我们向广大市民、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1.做文明公民。践行和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争做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公民。

   2.做禁烟表率。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烟草,倡导“不吸烟、不递烟、不送烟”的社会新风尚。

   3.做禁烟践行者。积极帮助身边吸烟者戒烟,发现他人吸烟,友好提醒和劝诫,共同携手创建健康全运、无烟全运环境。

   4.做禁烟宣传者。主动宣传吸烟的危害,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5.做禁烟参与者。劝说吸烟人群少吸烟或不吸烟。远离烟草危害,使每一位公民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习惯。

   烟草之害,害人害己;禁烟控烟,呵护健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市民,为共建无烟、绿色、健康的运动会;共创文明、卫生、健康的城市名片;共享绿色、清新、幸福的生活方式,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