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大力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已于近日成功创建“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并挂牌。

自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以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为实现全面禁烟目标,首先,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担任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制定工作管理制度,明确考评奖惩标准,将无烟单位建设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年度计划。其次,充分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展板、宣传栏和制作发放戒烟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控烟知识和戒烟方法宣传;在办公区和电梯间、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标牌及海报;严禁机关食堂、小卖部出售烟草制品,严禁烟草广告、烟草赞助;按标准规范设置吸烟区,大力营造公共环境无烟禁烟的浓厚氛围。同时,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定期在大楼内及办公区域进行巡查,督促机关干部职工不吸烟、早禁烟,并积极告知来访者本单位控烟制度,主动劝阻来访者吸烟行为,确保创建得到实效。

控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控烟意识,营造了健康的无烟环境和工作氛围,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巩固成果,细化控烟各项措施,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化落实。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