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6日表示,一如既往,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照实际情况和市民期望,以考虑是否有需要进一步扩大法定禁烟范围,或采取其他措施以加强控烟,保障市民健康。

  对于有议员关注禁烟范围扩大后,有吸烟者聚集在街上禁烟范围以外的地方吸烟,周一岳在立法会回覆时表示,现正评估有关情况,将会进行资料搜集和研究,包括了解公众对有关情况的看法,以及参考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处理吸烟者聚集在禁烟范围附近吸烟方面的经验和成效。

  同时,港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控烟政策的实际推行情况,以及留意社会各界对控烟的期望及接受程度。

  周一岳指出,港府一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行控烟政策,多年来通过宣传、教育、立法、执法、征税、推广戒烟等多管齐下的措施,以减少二手烟对市民的影响,进一步保障市民健康。

  自立法会2006年通过修订《吸烟(公众卫生)条例》(条例)后,法定禁烟区已自2007年1月1日起大幅扩大至包括所有室内公众地方及工作间,以至室外的休憩地方。吸烟罪行定额罚款制度快将落实,有关单位也计划将公共运输交汇处划为法定禁烟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