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PDF]显示,电子香烟中所使用的添加剂和香料对人体的危害程度可能和传统烟草相同,甚至更糟糕。研究人员发现电子烟中的这些成分同样会损害肺功能,增加肺部炎症。

  在研究报告中将实验小白鼠划分为四组,分别将小白鼠置身于传统香烟、含丙二醇和植物甘油(烟油中使用的两种主要成分)的电子烟蒸气、丙二醇蒸气和尼古丁的电子烟烟雾以及带丙二醇,尼古丁和烟草调味剂的电子烟烟雾四种烟雾环境下。

  随后科研团队将四组小白鼠同生活在医疗级空气环境下的对照组小白鼠进行对比,发现三天之后,三组生活在电子烟烟雾环境下的小白鼠出现了粘液和炎症增加的情况,并且肺部功能出现受损。

  团队指出含丙二醇和植物甘油组别的小白鼠出现的不良反应相对较少,而使用烟草调味剂的小白鼠出现了炎症增加明显的情况,这表明电子烟油的调味剂会损害肺。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生活在有烟草调味剂组别中的小白鼠氧化应激反应甚至要高于传统烟草组别的小白鼠。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