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青少年控烟与健康会议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宣读了《2018年青少年控烟延吉倡议书——来自教育工作者的呼声》。《倡议书》建议,监管部门应加强对烟草零售销售店(点)的监管,加大对学校周边、附近社区的巡查,依法取缔校园周边的烟草零售销售店(点),制止合法烟草零售销售店(点)向未成年学生销售烟草,禁止向未成年人开展任何形式的促销活动。依法严处和严惩向未成年人售烟和营销的商家,切实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张建枢介绍了2018年对北京市校园周边烟草售卖点调查情况。调查结果表明,校园周边售烟点数量、烟草广告比例有所下降。杂货店/便利店是主要的售烟点类型,售烟点向未成年人售烟比例有明显下降。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识合格的售烟点不到一半。他建议,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校园周边100米范围不设售烟点的规定;对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严格禁止一切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

  本次会议由中国控烟协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等共同主办。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