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旅客和工作人员免受二手烟危害,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提高候机厅整体空气质量,北海机场将关闭候机楼室内吸烟室,实现100%无烟环境,原有吸烟室将改造为咖啡厅。

       为什么要取消吸烟室?室内吸烟室的设置看似解决了二手烟的问题,其实不然,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发现,在机场室内吸烟室之外的其他区域,其二手烟导致的空气污染平均水平,比无烟机场高出5倍。设置室内吸烟室,无法从根本上让非烟民免受烟草的戕害。在航班高峰时期吸烟室里常常聚集着10-25人同时吸烟。不到十五平小房间里常常白烟缭绕,加上新风系统通风量在现有的技术上无法满足烟雾的及时排放,并且旅客进出吸烟室不关门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有到吸烟室外吸烟,屡禁不止,做不到完全隔绝,严重影响了周边区域的空气质量。

       此次把室内吸烟室关闭,从源头上避免了二手烟,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健康舒适的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