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武科大中南分校今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开始,该校今年首次规定,学生如有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不能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

  据介绍,该校规定,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无电脑、高档手机、名牌服饰等高档消费品,无吸烟、酗酒、网络成瘾、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否则不能申请。

  今年11月,省教育厅专门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审发放。通知要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要综合考虑学生在校期间日常消费情况(节俭状况),对于因高消费、购买奢侈品等原因而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不得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也有师生认为,电脑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必需品,把“无电脑”作为申请奖学金的条件太苛刻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